桃市原民築夢獎助計畫 鼓勵原青一展才華

發布日期:2023-08-28
出處來源:TITV NEWS 原視新聞網

隨著時代的變遷,學習不再只限於課本,多元跨域的發展是當代青年的課題;桃園市原住民族發展基金會攜手民間團體,辦理築夢飛躍大專院校學生培力獎助學金,讓運動、演唱、舞蹈等專長的大學生,能有更多築夢飛翔的機會

獲獎學生 Upah (簡筱娟):「拿到這個獎學金其實覺得滿開心,而且覺得機會難得,因為像我這次是報跳舞表演組,那其實對於表演這類其實是很少獎學金的。」

在體育獎項,魯凱族的角力兄弟檔,在今年全大運都拿下銅牌的佳績,表現亮眼的他們也獲得運動類的獎學金

獲獎學生 Ula (杜偉杰)、Pusinga (杜偉凡):「去年是第一屆,然後就想說報報看、試試看這樣;滿開心的!然後今年也滿特別,就是可以以體育的身分來參加。」「滿開心的啊!我相信最開心應該是我爸爸媽媽,感謝有這個機會來這邊獲得這個獎項;那知道這個獎項是因為弟弟(的關係),他去年有獲得,然後他今年有告訴我說有這個獎項可以一起申請。」

民團表示學生的成績並非申請門檻,注重的是青年多元專長的發展;期盼透過獎學金計畫,建構積極正向的學習環境,創造發光發熱的舞台

桃園永晴扶輪社長 江政霖:「其實我們看到的並不是說他(學生)的學業成績怎麼樣,因為他們自己會有一個發光的平台;不見得是說一定在學業方面,可能在舞蹈類或表演類或是體育類,對他們來講其實是比較突出的,我們用這個計畫來鼓勵這些同學可以朝這個方向發展。」

桃園市原民局長 Amuy Muwakay (陳姿伶):「希望我們的孩子們在未來得到這個獎助金,能夠展現自己的一個專長,讓將來在社會上也能夠使用。」

攜手民團培力桃園學生多元學習、多元發展,江政霖也期望能持續辦理計畫、連結更多民間團體,讓原民青年的特質與天賦,在未來的日子可以繼續築夢飛躍

更多資訊
TITV NEWS 原視新聞網